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回應網路報載不實

  • 發布單位:新建工程處

有關106年9月20日網路報載《桃園市新工處怠惰,桃園區天祥二街計畫道路雜草叢生、無路燈引爆民怨》一則,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澄清,桃園區天祥二街與新埔五街間,都市計畫道路尚未開闢,目前已經由桃園區公所提案納入桃園市開瓶計畫中排序審議。現階段因尚未取得私人土地,致無法開闢為道路使用及設置路燈,並無報載所稱「…桃園市新工處怠惰,開闢都市計畫道路後放任不管,造成周遭土地雜草叢生,夜間又無路燈怠惰…」等情事。


桃園市升格後提出「開瓶計畫」,欲積極打通桃園市各處壅塞多年的瓶頸路段,目前已完成中壢區慈惠二街、八德區茄苳路、八德區長興360巷、楊梅區校前路、桃園區中埔五街、中埔一街88巷、益壽七街、龍潭區干城路及高楊南路等路段的拓寬改善工程,預計今(106)年、明(107)年將打通35條瓶頸路段,並新闢11條路段,未來,桃園市政府更以「一年一區至少一條」的開瓶計畫為目標,提供市民更好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