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乙未戰爭紀念意象營造」競圖活動開跑!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潘主任秘書子儀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750

為徵得具有創意、富有想法的設計構想,「乙未戰爭紀念意象營造」徵圖活動已於106年11月01日(三)起活力開跑,廣邀各界設計好手踴躍參與,並祭出第一名50萬元、第二名40萬元、第三名30萬元之競圖優勝獎金,用藝術設計告訴我們,你的想法!
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之後,清廷與日本簽訂馬關條約,割讓臺灣與澎湖給日本,臺灣軍民為捍衛鄉里,各地方的義民也與日軍爆發多場激烈戰爭,其中尤以發生於1895年5月29日至11月18日間之乙未戰爭,戰鬥地域最廣、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死傷嚴重、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爭,以客家族群的義民軍作戰最力,桃園地區曾發生四場戰役,其中今桃園市平鎮區的「安平鎮之役」,是少數日軍沒有獲勝的戰役之一,考量該地區具有豐富有形及無形的文化資產,故選定位於桃園市平鎮區育達路二段及復旦路二段路口之義民公園,作為打造乙未戰爭紀念主體意象的基地。
本案以期透過乙未戰役歷史事件與客家精神表現,藉由藝術創意的設計規劃,傳達客家族群「義勇精神」,喚起民眾對於客家族群歷史記憶,豐富桃園市客家生活文化之多元性,以期為桃園地區打造獨一無二兼具有環境美學及歷史紀念意義之公園。
詳細徵件辦法及相關訊息,請至本案【活動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