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上梁典禮

  • 發布單位:新建工程處

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代辦「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於今(107)年6月14日(四)上午9時30分舉行上梁典禮,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蘆竹國民運動中心為繼桃園、中壢、平鎮運動中心後,成為桃園第四座上梁之區域性運動中心。


「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位於蘆竹區五福路與仁愛路一段路口,預算金額為新台幣4億6,138萬2,662元,基地面積4,301.95平方公尺(約1,301坪),設置地下2層、地上4層的綜合性運動場館,總樓地板面積約12,900平方公尺(約3,902坪),空間配置有室內泳池、綜合球場、韻律教室、健身房、抱石練習場、幼兒體適能空間、壁球場、桌球場、室外箭靶練習場、棒壘球練習場、直排輪練習場等,已於去(106)年8月31日開工,預計明(108)年7月完工。


「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將蘆竹傳統的植物樣貌反映在建築風格上,與當地傳統「將蘆竹編砌成屋」的文化相互輝映,完工後不只是地區性之綜合大型運動場館,更是蘆竹區的公共建築地標。


「蘆竹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於去(106)年獲得中華建築金石獎「優良公共建設/優良空間活化類-規劃組」之金石首獎、10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備受肯定。


桃園市政府規劃興建10座國民運動中心,桃園國民運動中心已於今(107)年5月21日正式營運;南平國民運動中心也將在今(107)年7月試營運;中壢國民運動中心預計今(107)年7月底完工、年底前試營運;平鎮國民運動中心也將於今(107)年底竣工;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已於今(107)年4月24日開工動土,預計110年完工。另外,楊梅體育園區已進入設計階段,龍岡、觀音、龜山國民運動中心亦在規劃中,未來將提供市民更多優質的運動休閒空間,使桃園成為體育發展的先進城市。


桃園市政府積極進行蘆竹區各相關建設,包括「蘆竹區中興、上興、新興、中福四里聯合集會所、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圖書分館興建工程」於106年7月開工,預計108年10月完工;桃園捷運A10站區區段徵收工程亦已於106年8月開工,預計108年4月完工,另外,海湖運動公園、八德一路道路拓寬等工程皆在興建或規劃中,以完善蘆竹區各項設施,帶給民眾更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