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政府職安制度能力深耕、金安獎連三年全國制霸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周主任秘書彥士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750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自105年度起為全面強化本市公共工程職業安全,訂定「桃園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公共工程職業安全衛生須知」納入工程契約中,且在106年度起首創全國各縣市政府之先開辦「營造業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訓練班」,同時輔導各項公共工程參加全國金安獎競賽。
經過契約職安規定修訂並落實專業教育訓練後,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在105年及106年起皆獲得金安獎全國各縣市政府級別唯一優等第一名;且在今(107)年又再獲得該級別2件優等,再次衛冕全國第一名;連續三年金安獎全國制霸。另外,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與住宅發展處亦各獲一件佳作,總獲獎件數及成績亦冠於全國各縣市政府,足見本府的公共工程在職安領域已有紮根結果。
本市正值建設高峰期,未來更會接續深耕本市公共工程職安制度及能力,以營造本市公共工程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使得工程能如期、如質的完成,提供市民一流的公共設施,建構優質樂活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