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航空城計畫」 舉辦32場地上物查估說明會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周主任秘書彥士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750

桃園市政府預計108年4月完成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第一期)地上物查估工作,目前規劃107年9月13日至9月18日共舉辦32場地上物查估說明會,讓航空城地區居民了解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預定期程、地上物查估流程及民眾權益主張。
桃園市政府已在9月13日上、下午假桃園市大園區老人文康綜合活動中心完成2場說明會,該說明會超過400人次參加,現場民眾針對地上物查估拆遷補償費、行政救濟金希望市政府能考量民眾權益提高補償標準,並提出提高抵價地分配比例的意見,市政府現場除逐一回應外,並將以書面回復。桃園市政府將接續在9月14日、16日、17日、18日上、下午假桃園市大園區及蘆竹區相關活動中心舉辦共32場說明會後,最快今(107)年10月啟動現場查估工作。
鄭文燦市長要求市府團隊,查估作業務必精準務實,並最大程度保障地上物所有權人需求;查估時間要保持彈性,讓所有權人可以申訴。鄭市長並主張「先建後遷」,查估作業完成後,市府會提出安置計畫,安置街廓以「離村不離鄉」的原則,完成居民安置及土地分配。
桃園推動「綠色經濟版航空城計畫」,以「公開透明」、「民主參與」、「綠色經濟」、「公共利益」、「產業優先」五大原則推動,要擴大國際機場的營運能量,並引進機場關聯產業,包括:倉儲、物流、航太維修等,也要引進未來產業,如:生醫、雲端、綠能產業,讓航空城發展低汙染、低耗能、高產值「三低一高」的產業。此外,除了引進產業投資,形成「機場城市」以外,也預計在航空城計畫設置智慧城市示範區。
桃園市未來發展將有三大都心,北桃園以桃園為核心,南桃園以中壢為核心,第三個核心就是航空城計畫範圍。桃園是全台灣產業聚落最完整的城市,工廠有1萬1,000家以上,產業供應鏈完整,「MADE IN TAIWAN」跟「MADE IN TAOYUAN」可以說畫上了等號,尤其ICT產業主要大廠在桃園都有投資,是桃園成長很大的動力;而在人力培育與人口成長方面,桃園是全國唯一逆勢成長,也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境內更有16所大專院校,產業在桃園發展,不怕沒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