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人本示範道路工程補充說明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有關日前媒體刊載本市人本示範道工程傳災情,雨灌民宅惹怨一案,本局提出事實,說明如下:
一、民眾針對本局辦理蘆竹區南山路、平鎮區延平路及龍潭區中正路等前瞻人行道品質改善工程案,有人行道設計寬度過寬、斜坡道及住家騎樓與人行道高低差銜接等有不同的意見,本局於接獲時皆已針對個案持續與住戶溝通,並進行工程調整及修正,期能在工程執行時皆盡量符合地方民眾需求,目前蘆竹區南山路、平鎮區延平路人行道工程部分已經完工。
二、 有關報載龍潭中正路因施工造成住戶積水問題,經本局派員至現場勘查結果,現地為住戶自行設置斜坡道或墊高騎樓高度,故有幾戶住家因拆除斜坡道後,於人行道及住家介面落差造成下雨時產生輕微積水問題,本局已針對此問題調整人行道高程,以增加洩水坡度,避免洩水過慢造成民眾不便及困擾。
三、 另本局也會在後續人行道工程前期設計階段即與民眾住戶溝通,設計符合當地原有環境搭配之方案,以降低對民眾住戶之影響,並針對高低差問題以順平方式設計(住戶騎樓與人行道以及人行道與馬路之高低差),期帶給民眾更好的用路及無障礙通行環境,完工後將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人行道工程施作中如造成住戶及用路人之不便,尚祈見諒,本局也會針對施工中各項交維措施做更完善的規劃,以期將影響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