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第一座無障礙全齡輪椅鞦韆,現蹤霄裡花海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潘主任秘書子儀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750

霄裡花海共融式遊戲場於1月31日辦理「2019花海童樂,金銀豬寶滾滾來」啟用典禮。
霄裡花海前身為八德第一公墓,係原本充滿陰森氣氛的墓仔埔,經過本府工務局簡易綠美化改造後,變身為繽紛花海,執行過程經嚴格的選草驗苗、整地客土和定時滾壓澆水,才有綠意盎然的草坪活動區,共計打造出1.3公頃的園區可供市民遊憩活動,並於107年11月15日開放休憩。花海園區內並設有步道、拍照打卡點、貨櫃屋俯瞰點及景觀高燈提供夜間照明,目前已成為桃園市民假日親子共遊、全家賞花野餐的熱門景點。
本府積極設置共融式遊戲場,共融式遊戲場原旨實為保障所有兒童、身心障礙者及全齡享有均等遊戲權,並藉由遊戲鼓勵兒童與同儕相處,於等待輪流使用中,理解他人需求,提供兒童情感交流的機會。
市府有感於共融式遊戲場的重要,桃園第一座無障礙全齡輪椅鞦韆,現蹤霄裡花海。希望霄裡除了提供具身心啟發的療癒花海外,更提供身心障礙者可與一般兒童使用交流的共融式遊戲場。無障礙全齡鞦韆不僅可提供予身心障礙者使用,行動不便的銀髮長者,亦可使用,共融式遊戲場,為繽紛花海增添活潑及趣味氛圍。
共融式遊戲場設有2組親子鞦韆、2組座椅式鞦韆、4組平板式鞦韆、2組鳥巢式鞦韆、1組無障礙全齡輪椅鞦韆及兒童遊戲沙坑,十分適合全家三代親子共遊。至霄裡花海,不僅可以賞花拍照,共融式遊戲場更提供親子及兒童間情感交流的絕佳場域。
霄裡週邊5分鐘車程內,尚有落羽松秘境、石母娘娘浣衣池等景點,加以鄰近興仁花園夜市、忠貞市場,來趟八德霄裡小旅行,除了賞花遊憩,更可感受客家、閩南、眷村、滇緬異域美食的文化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