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響應節能減碳,桃園在地企業善心捐樹,市民有福乘涼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潘主任秘書子儀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750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減碳速度卻似乎來不及,全國各地紛紛採取減碳行動,其中種樹就是自然的方法,一般從種樹、養樹到成為樹蔭皆要時間的累積,本市在地企業傳世景觀有限公司將已成林蔭之喬木,無償贈送本市,為本市環境貢獻心力,透過贈樹善舉彰顯社會責任;同時讓市民能體會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好處,亦打造桃園成為最幸福的城市。
傳世景觀有限公司捐贈喬木包含小葉欖仁、仙桃、白水木、吉貝木棉、刺桐、咖啡豆、珊瑚樹、香芭、魚木、楊梅、落羽松、葡萄柚、雞蛋花、臘腸樹等多樣性樹種,不僅樹型優美,遮蔽性佳,最大棵喬木樹高更達15米,以高規格全吊機具及板車,力求原樹型方式進行移植,市府預計規劃配置地點包含大園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八德護國宮花海、桃園大有公園、八德兒35公園、八德大安果樹公園及楊梅埔心公園等6處。
企業捐贈之24棵喬木資源,經市府評估將採適地適種原則分配,如配合大園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周邊已種植喬木,增加同種類之落羽松及小葉欖仁;護國宮花海因基地內並無喬木,適合種植大型樹種,如吉貝木棉等;八德大安果樹公園呼應主題特色,適合種植如香芭、仙桃等,移植作業預計自108年11月21日從大園書法館開始,預計於年底前優先移植到4處已開闢公園,另施工中公園如桃園大有公園及八德兒35公園,則於明(109)年3月底前完成移植。
市府及企業合作充分善用樹木資源的循環經濟,未來市府也將依此資源循環利用模式,與民間企業共同合作推動更多的捐贈樹木活動,企業家展現大愛精神,讓愛散播至本市,不用再等待小樹長大,立即讓本市市民擁有樹蔭,讓市民能在公園之樹蔭下悠遊自得,亦讓本市名符其實的成為幸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