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程規劃設計與預算編列教育訓練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潘主任秘書子儀
  • 聯絡人電話:6750

為提高同仁對公共建設規劃設計與預算編列職能,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於109年6月30日(二)特別邀請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林副處長瑞德,為同仁講述工程履約過程應注意事項,課程內容精彩,學員反應熱烈,未來工務局仍將共同為提升公共建設採購品質而努力!

公共建設之工程計畫作業程序大致分為規劃、設計及施工等三階段,重大之公共工程計畫則可依其程序目標及管考之需要細分為先期規劃可性研究、綜合規劃、基本設計初步設計、細部設計及施工等五階段。每一階段均應設定管理目標以避免預算編列不實、設計及施工不當、進度延宕、招標發包延誤等問題。
鑑於政府機關辦理工程規劃設計與預算編列過程中,常因機關採購人員不熟稔政府採購法及工程相關法令,而產生履約爭議事件,爰為使本府各機關之採購人員瞭解工程規劃設計與預算編列程序相關規定,特辦理「工程規劃設計與預算編列教育訓練」,說明辦理該階段應注意事項、相關因應處置方式及實務案例探討,以提升公共工程品質及效益。
今天特別邀請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林副處長瑞德擔任授課講座,林副處長從事工程管理業務長達數十年,並擔任內政部採購稽核小組委員,因此他最能暸解工程人員在執行工程時可能遭遇到的品質管理問題,實務經驗更是不在話下。
更特別的是,林副處長於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榮獲「個人貢獻獎(第二類)」殊榮,彰顯該署工程司及工程主管落實品質管理標準,以及對工程品質之堅持與努力。
本次訓練邀集各位同仁參與,參訓人數各場次皆逾280人次,經由專家之授課,對工程規劃設計與預算編列實務一一說明,並從履約管理剖析,藉以協助各位採購人員暸解採購契約規定及工程履約過程中應留意之注意事項及管理重點,佐以相關案例探討,有助於各位參訓學員於短時間內熟稔相關業務,在工程管理領域上有所成長,日後著手辦理工程履約業務時能充分掌握處理要領,減少違失,以確保採購品質,並避免產生爭議。
非常感謝林副處長於百忙之中抽空前來,為本府同仁授課,與我們分享採購工程管理程序及實務之相關寶貴經驗,各位同仁上課收穫豐富滿載而歸,讓我們一起共同為提升本市採購品質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