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混水摸魚抓泥鰍,體驗插秧樂區多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潘主任秘書子儀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750

由桃園市政府工務局主辦及樂滿地文旅發展有限公司共同協辦的【混水摸魚抓泥鰍,體驗插秧樂區多】活動於109年8月20、21日(星期四、五)在桃園市大有梯田生態公園舉辦!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於109年7月19日正式啟用,啟用當日配合第一期稻米期作收割,舉辦饗宴豐收祭活動,吸引破萬人潮湧入。活動從早到晚,不管是農諺小學堂的稻作文化知識學習、收割稻米、掌草捆草及裝扮秀的農夫體驗、戲沙尋寶及9大關卡的體能挑戰闖關活動,再到夜間的蚊子電影劇場活動等,無不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收穫滿滿!

嗶! "預備,開始!" 大小朋友捲起褲管、挽起袖子、戴上斗笠,快速衝進水田,很快地就有孩子跌進泥濘裡,變成了泥人,不過不要緊,快速地起身站起,再次衝向目標,迫不及待的伸手抓住咕溜的泥鰍!! 抓泥鰍活動不僅讓年紀較大的長輩們回憶了小時的童年回憶,更讓處在都市水泥叢林環繞的小朋友、大朋友們體驗了古時的農村樂趣。抓完泥鰍後,手持秧苗盤,大家一起彎下腰,一株一株的將秧苗插進泥土裡,體驗了農夫在大太陽底下辛苦耕種的過程,汗水從臉頰不停低下,更能親身體會著名唐代詩人李紳的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暑假近尾聲,市府為讓大小朋友體驗舊時的農家樂活動,及配合二期稻作耕種,連續舉辦兩日的【混水摸魚抓泥鰍,體驗插秧樂區多】活動,活動於前一周上網開放預約登記,160組機會,瞬間秒殺,預約爆滿,讓不少民眾驚呼,下次活動一定以手刀的速度點擊報名。

總工程司高必嫻表示,現代父母多為雙親家庭,平日為維家計而奔波著,親子互動較為缺乏,導致小孩子容易沉迷於網路的虛擬世界,造成親子之間的溝通減少,時間久了易形成代溝,造成家庭紛爭,為讓小孩子能親近這片土地,特舉辦此次活動,體驗阿公阿嬤時代的鄉村樂趣,不僅無形的提升孩子對自然生態的重視及愛護,更是培養健康快樂的生活態度,亦增進了親子之間的感情。未來亦將在此地區舉辦各式活動「摸蛤兼洗褲」、「焢窯」、「客家擂茶」等傳統農文體驗活動,並配合梯田地景,舉辦一系列的季節性活動,秋天的紅藜季、冬天的風車季博覽會、春天的賞花季嘉年華,並不定期的舉辦手作文創市集、米食文化的DIY體驗、戶外音樂會、中秋佳節的賞月野餐派對等活動。利用軟性活動的注入,不僅能為地方帶來經濟發展,更希望能讓民眾每次來到這個公園都能體驗到不同氛圍的氣息,讓公園於一年四季都能呈現不同的風貌!!!

後續活動詳情,請搜尋及密切關注 臉書及IG:大有梯田生態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