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航空城統包工程資格標開標出爐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藍士堯專門委員
  • 聯絡人電話:0966555280

「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工程統包工程」標案,已於110年5月28日順利完成資格標審查,開標結果出爐,共5家廠商投標,總計投6個分標(A1、A3、B1、B2、C1、C2),桃園市政府預計110年6月中下旬辦理評選作業,歡迎專業工程團隊參與重大國家建設。

桃園航空城範圍包括交通部委託桃園市政府代辦的海軍基地及週邊地區,以及桃園市政府主辦的附近地區第一期,面積約1,756公頃,工程內容包括鋪設道路197公里、埋設共同管道350公里、新建橋梁15座及新建公園30座(約108公頃)、移植樹木約2萬株,並且結合循環經濟及智慧城市等規劃構想,桃園航空城將以「綠色低碳」、「永續智慧」、「生態保育」、「韌性城市」這四大目標發展,打造堅實的城市基盤。

桃園市政府航空城工程處表示,各界關心之「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工程統包工程」標案,採購金額新臺幣576億1,000萬元(含後續擴充金額上限新臺幣1億2,000萬元),已於今(28)日開標,共有5家專業工程廠商投標,總計投6個分標(A1、A3、B1、B2、C1、C2),經審標後皆為合格標,預計110年6月中下旬辦理評選作業。

桃園市政府與交通部聯手建設「國門之都」為強化國家門戶形象,及充分利用機場周圍廣大腹地及國際運籌優越區位,將航空城規劃為結合商業、住宅、產業及當地文化的新興城市,未來航空城將會引進AI科技、生物醫療科技、國際物流、航空輔助及綠色能源等產業進駐,亦規劃清華大學醫院園區,將有助提升大園周邊地區醫療品質。

此外,透過桃園捷運綠線在航空城範圍內新建4座捷運站,可串聯既有桃園機場捷運及高鐵系統,使得公共運輸的交通網絡更加發達與便捷,不僅將帶來就業機會,帶動桃園經濟蓬勃發展,同時提供桃園居民更多休憩、就業及居住空間,提升市民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