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蘆竹國民運動中心一組電梯封閉暫停使用,建築整體結構安全無虞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洪副處長嘉潞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有關詹江村議員今(2)日質疑蘆竹國民運動中心電梯井漏水導致電梯使用風險問題。對此,市府工務局表示,該運動中心由新工處代辦興建,在108年11月啟用,後由體育局委託長佳機電公司維運管理,該運動中心有三組電梯,其中一組電梯井因漏水導致使用風險,現已封閉暫停使用,體育局確認電梯均有定期檢查保養,並非市府三年都沒有處理問題,且該組電梯目前暫停使用,不會造成使用者有安全上的顧慮,目前仍有二組電梯可供使用,建築物整體結構安全無虞,請外界不要誇大問題。

工務局表示,議員「爆料」缺失,均係市府列管中案件,其中電梯問題,主要是保養公司因電梯井漏水造成其保養上之損失,不同意由其出資更換鋼索,與營造廠商有責任認定問題,故意誇大鋼索銹蝕、將斷裂、影響空氣品質、鐘乳石等問題。市府與維運管理廠商皆有列管相關問題,會先釐清漏水原因,進行修繕,並請電梯保養公司更換電梯鋼索,儘速改善,目前沒有涉及安全結構的問題。

工務局指出,有關電梯井漏水等保固問題都有掌握列管,並經第三方公正單位釐清漏水原因,已通知原營造廠商先行保固修繕,倘該廠商未依限履行修繕之責,新工處也會先動用保固金處理改善,後續再依責任歸屬向廠商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