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蘆竹運動中心電梯鋼纜無斷裂危險,安全無虞正常提供民眾使用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洪副處長嘉潞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有關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今(3)日指出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多項瑕疵、電梯鋼纜鏽蝕恐斷裂、出現「鐘乳石」,並批評是廢墟一事。市府工務局表示,該運動中心各項瑕疵都是市府主動列管項目,也逐漸改善中,並不影響建築物結構安全,完全沒有危險級數高達嚴重「4級」、電梯鋼纜鏽蝕可能斷裂的情況,更無所謂的「鐘乳石」。工務局強調,其中有一組電梯鋼纜僅是因潮溼,導致鋼纜表面有「水銹」情形,完全不影響電梯結構安全,運動中心各樓層設施目前均正常提供民眾使用,何來廢墟之說,請外界不要刻意為了選舉目的,故意誇大、扭曲事實,造成民眾恐慌。

工務局指出,為避免電梯井漏水影響,目前封閉該組電梯查漏,而該組封閉電梯鋼纜並沒有參選人所說「嚴重鏽蝕可能斷裂」的情況,市府已找廠商勘驗,該鋼纜僅是因為漏水、潮溼,導致鋼纜表面有「水銹」情形,完全不影響電梯的結構安全。此外,所謂的「鐘乳石」情況是「抓漏」廠商為查詢漏水源頭注入化學藥劑後所產生,請不要因為選舉誇大問題,造成民眾不安。

工務局表示,蘆竹國民運動中心除了提供日常運動課程使用外,近年舉辦多次武術訓練營、大型有氧派對等精彩活動,為大朋友小朋友們留下難忘回憶,絕非廢墟,選舉壓力大,也歡迎參選人到場體驗紓壓,不要再因選舉污衊運作良好的公共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