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鄭文燦出席「機場捷運A7站區開發案區外道路(牛角坡路延伸至文化一路)新闢工程」開工典禮!

  • 發布單位:新建工程處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111)年11月15日上午前往龜山區,出席「機場捷運A7站區開發案區外道路(牛角坡路延伸至文化一路)新闢工程」開工典禮,期望透過本路段新闢工程,有效串聯龜山文化一路、牛角坡路及樂善一路等區域交通,充分發揮生活圈道路系統之功能及提高交通建設效益,帶動區域整體發展及繁榮。

市長鄭文燦表示,便利的交通是促進都市發展的重要條件之一,為配合林口地區都市發展及機場捷運系統,因應區域交通聯繫路網完整性之需求,辦理機場捷運A7站區開發案區外道路工程案,串連桃園市內各都會區為主軸,由於開闢聯絡道路需求部分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共分為變一道路、變二道路及變三道路等三個工程執行與施作,本次開工為變二道路,範圍西起龜山區文化一路向東至牛角坡路與樂善一路口,新闢道路全長約170公尺(含96公尺長橋梁),寬度為20公尺,以疏通捷運A7站周邊的車潮,提升區域交通路網的完整性。

「機場捷運A7站區開發案區外道路(牛角坡路延伸至文化一路)新闢工程」新闢全長約170公尺及寬度20公尺之道路,配置為雙向共4車道,並於道路兩側規劃人行步道及設置雙護欄桿,以保障行人安全。另外,因本工程路段跨越十八份坑溪及山坡地,配合需求建置1座長度約96公尺之景觀橋梁,於橋梁下方設置2座小型滯洪池,以調節邊坡及當地排水功能,總經費為新臺幣2.76億元(其中用地費為5,578萬元),由內政部營建署全額補助,工程預計於113年底竣工,未來完工後能有效串聯龜山文化一路、牛角坡路及樂善一路之交通路網,民眾亦可由橋上人行道欣賞十八份坑溪豐富的生態美景及遼闊的視覺感受。

另「龜山區A7二期道路開闢工程」變三道路拓寬,工程已於今(111)年3月開工,範圍起自龜山區文青二路延伸至文藝街口,計畫長度約80公尺,路寬約6~15公尺,預計於112年1月完工。此外,變一道路案範圍起於龜山區文化一路至文學路與樂善一路延伸形成T字路口,規劃道路總長約424公尺及路寬20公尺,目前正在辦理工程發包之前置作業,未來工程竣工後,將可有效紓解捷運A7站周邊因大量開發後帶來的車潮,整體提升區域交通水準與優質的生活環境。

桃園自升格後,各項建設快速發展、人口快速增加,為了提升更好的道路服務品質,積極打通及改善全市各瓶頸道路,市府透過「開瓶計畫」,完成龜山區包括湖山街道路拓寬排水改善、中興路346巷瓶頸打通、明興街61巷11弄等道路改善工程,大幅提升民眾交通便利及救災效益。另外,龜山區南林路(林口工十二聯外)道路拓寬工程、文青國民中小學校舍新建工程施工中,龜山國民中學多功能活動中心暨專科教室棒球隊宿舍及室內練習場所新建工程已完工啟用,未來市府團隊將秉持以市民為本的精神,用心打造不負民眾託付的美好家園,讓桃園成為宜居幸福的友善城市!

新聞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許總工程司維庭
連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700
電子郵件:10034797@mail.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