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屋區中華南路拓寬計畫經黃世杰立委及新屋楊梅議員們支持110年即陸續提報中央補助,目前計畫順利定線作業中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李宜儒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750

市道115(中華南路、楊新路)拓寬計畫自110年即依黃世杰立委建議提報中央補助,並依內政部意見完備相關定線、說明會事宜,並非今(25)日會勘決定,請不了解狀況的參選人不要否定眾人的努力。

工務局表示,市道115從桃園觀音、新屋、楊梅串連至新竹縣新埔、芎林,是桃竹兩地交通要道,其位於桃園境內,除了新屋-楊梅間路寬仍僅10米,其餘路段均已拓寬為15米。案經立法委員黃世杰110年提出建議,市府於110年12月、111年4月先後提報中央爭取補助,並依內政部意見於111年4月、7月舉辦地方說明會,續依陳睿生議員於第二屆第7次定期會質詢進度案,先行辦理實質定線工作,後續將俟線型確認後繼續提報爭取中央補助。

本路段定線111年9月已核定其工作執行範圍,預定112年4月完成定線,惟因立委賴香伶於111年10月21日會勘後,依楊梅奉天宮訴求,建議拓寬楊梅區楊新路拓寬至老飯店橋(長約1.5公里)路段,惟查該訴求路段,部分(約0.7公里)已屬本府進行道路拓寬定線範圍,爰於今(25)日邀府內相關單位及原提案之黃世杰立委服務處、陳睿生議員服務處等,召開研商會議,後續將彙整各單位建議事項,提報本府開瓶計畫專案會議討論。

本計畫於111年召開2次說明會包括黃世杰立委、新屋、楊梅議員均出席支持,且計畫也按表定時程順利推進中,本次奉天宮提案路段與進行中計畫重疊,僅分屬不同開闢階段,因此邀相關單位研議蒐集意見,良性溝通,以利後續納入本府開瓶計畫專案會議討論,並非參選人賴香伶所稱「會勘後露曙光」,這對近年來一路努力的民意代表們、工務單位們而言非常不公平,特此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