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八德區溪濱公園北區開園典禮」視察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李主任秘書宜儒

為積極活化桃園市內都市計畫公園用地,桃園市政府進行溪濱公園景觀綠美化改善,李副市長於今(111)年12月2日視察溪濱公園竣工情形,溪濱公園是八德區重要的開放綠地空間之一,市府積極打造美好環境讓桃園市民享有更佳的休閒景觀空間。

溪濱公園位於八德都市計畫內,從北自仁德路至中山路248巷,總面積約為3公頃,溪濱公園內自行車道全長約1,600公尺。改善工程經費約新臺幣4,700萬,預計112年1月全線完工,111年11月部分開園啟用。

溪濱公園雖為都市計畫劃設之公園用地,內部動線、廣場卻無更新,且綠地上皆為石塊,綠地表面活動性欠佳,為配合都市發展趨勢,規劃將公園回歸到最原本應該有的機能,同時考量本區喬木生長狀況優良,可提供優質的遮陰空間,將全區植栽進行區內移植與修剪,重新調整喬木過去生長太過密集問題,並於遮陰處提供足夠休憩設施,滿足地方需求,使公園整建成為兼具城市、田園、社區及運動之休閒公園。本案工程項目包含溪濱公園廣場主入口意象、廣場節點重建、全區自行車道設置、動線及節點路型優化、畔稻圓打卡點、綠野鞦韆、觀景木平台、健康休息站、全區地圖導覽牌及標誌、特色街道傢俱、保留現地原生喬木並新設四季景觀植栽等,打造一座八德的運動綠帶系統。期待未來全區完工後的溪濱公園,成為八德區內一個親子同遊、運動休閒以及居民聯誼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