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109年公共工程成果輝煌 市長嘉勉獲獎人員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潘主任秘書子儀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750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今日出席「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金質獎研討會」,由市長親自接受各獲獎單位進行獻獎儀式,將提升公共工程品質、打造美好桃園生活環境的榮耀交予市長與全桃園市民,並透過獲獎人員經驗分享,包含銓敘部傑出貢獻獎、工程會金質獎、勞動部金安獎、內政部營建署市區道路及人行環境無障礙評鑑等,分享過程除瞭解各單位得獎過程之心路歷程,亦彰顯桃園市自升格以來政策與方針之推動成果顯著且深獲各部會肯定,獲獎大豐收。

首先,桃園市政府以「桃園市工程循環經濟導入再生再利用粒料應用計畫團隊」角逐銓敘部「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本奬項今年度全國計有41組團體參選,由4組團體獲獎,而桃園市政府為唯一獲獎之地方機關,顯示本市相關團隊與各領域落實永續發展目標,努力的成果深獲銓敘部的肯定。

接著,桃園市於今(109)年度工程會公共工程金質獎嶄露頭角並延續去年本市第1次獲得工程類特優肯定,今年工程類共獲得1件特優與4件佳作。其中「桃園市桃園區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新建工程」再次替桃園市爭取特優殊榮;個人貢獻獎部分由本府新建工程處曾處長清祥榮獲優等肯定,而公共工程專業獎章部分則由本府水務局劉局長振宇獲頒,代表桃園市不僅是工程品質及效率提升,工程人員的貢獻也是獲中央肯定,更加顯現本府持續進步與傳承的傑出成果。

而桃園市於今年度勞動部金安獎則獲得1優等2佳作之佳績,成為唯一連續5年獲獎並受肯定的地方政府機關,證明桃園市在鄭文燦市長的領導下,積極努力完成各項建設,且兼顧職業安全衛生及施工品質,打造「安穩、安全、安心」的三安好品質建設,讓桃園市成為幸福有保障的城市。

另外,內政部營建署每年針對各縣市政府市區道路及人行環境無障礙進行評鑑,本府配合良好的橫向溝通及管理機制,109年度桃園市政府於受評六都中再度脫穎而出,除了總成績連續四年列為優等外,今年在「街廓考評」、「道路養護」、「道路平坦度」及「交通工程」等四項考評項目獲得全國第一,全國之冠,為市民打造優質道路及人行環境,達到「路平,心就平」及「行無礙,最有愛」之目標。

最後,桃園市公共工程不只中央獲獎豐收,中華建築金石獎及國家建築金獎表現亦十分亮眼,金石獎共4件工程獲得肯定,其中有2件為首獎,建築金獎亦有2件工程獲獎,包括1件首獎。

隨本市未來有更多大型公共工程陸續推動,包含航空城計畫、捷運工程、汙水下水道工程、社會住宅工程、運動中心工程、總圖書館、總美術館、浪漫台三線等,相信在桃園優質施工團隊的努力與近幾年本市奠定的施工文化傳承下,桃園市民一定會實質感受桃園整體環境的提升與改變,擁有全國最優質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