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八德區楓樹腳公園改造意見調查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潘主任秘書子儀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750

號外!號外!桃園市八德區楓樹腳公園即將要變身了!

八德區楓樹腳公園面積為3.5公頃,位於八德都市計畫區與大湳都市計畫區中間,交通動線良好且八德區在兩大衛星城市帶動多元發展下,族群多元,人口以閩南、客家及外省眷村為主,加以原住民及新住民等族群,及全台最多馬祖人聚居的行政區,已然成為一個族群共榮的文化城市。

楓樹腳公園前身為國防部軍備局,於2009年解除任務後及轉身為休閒公園,以滿足周邊社區使用。惟,八德區作為桃園市快速成長的新興都會區,幼齡人口逐步增加,為打造適宜城市,吸引年輕人扎根發展,並提高生育率,在本府「共融式公園推動計畫」上位政策引導下(13個行政區各設置一個公園「旗艦型」共融遊戲場),指定楓樹腳公園作為八德區代表。

有鑑於八德區有豐富的多元文化特質及族群共融,加以周邊里民自發性的社區改造及關懷照顧等活動,本計畫期以建立人們可以相互認識、充滿濃厚人情味及在既有行為活動及宗教保留的核心價值下,以「燦爛的童年時光」為筆,「融合多元族群」為墨,書寫出屬於八得區集體記憶與認同的旗艦型公園。

創造城市故事腳落、發現居住好空間、提升局民自然美學,係為此次公園改造重點項目。然,疫情影響,未能以公開說明會,與民眾交流聽取各位寶貴意見,為避免大家錯失表達心中所冀,及期許在這次改造中,大家都能在這片土地上種上一顆小種子,改以問卷形式蒐集民眾意見與想法。懇請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參與,掃描QR code填寫問卷,提供您的寶貴意見,讓我們一起改造楓樹腳公園,讓心中的小種子都能在這片土地發芽茁壯!


【八德區楓樹腳公園改造意見調查】問券,於110年7月2日上午10時起與網路上開放填寫,7月9日下午23時59分截止!

前400名填寫問卷者[有效問卷,需詳細填寫姓名、電話、地址,且限定每戶(同一地址)僅一人可中獎],有機會參加7-11壹百元購物金禮卷,份數共計200份,中獎機率超高!(50%)。

預計於110年7月19日於桃園市政府工務局FaceBook線上直播抽獎。
後續活動詳情,請搜尋及密切關注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官網及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