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賀!本府榮獲110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甲等及111年度「直轄市、縣(市)政府推動共同管道業務督導」優等!

  • 發布單位:秘書室

內政部營建署於今(9)日舉辦110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及111年度「直轄市、縣(市)政府推動共同管道業務督導」頒獎典禮,桃園市榮獲110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甲等及111年度「直轄市、縣(市)政府推動共同管道業務督導」優等殊榮!頒獎典禮由內政部張主任秘書琬宜及營建署吳署長欣修擔任頒獎人,本府由工務局潘副局長子儀率領養護工程處莊副總工程司浚騰及羅股長中森代表出席領獎。

桃市府養工處指出,110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考評小組成員,除有交通部、警政署、營建署等政府機關外,也包括專家學者及身心障礙福利團體等共同組成。考評的項目包括「政策作為」、「街廓考評」、「道路養護」、「人行環境」及「交通工程」等5個面向,並從全國各縣市維護的道路中抽測,進行實地考核,且導入檢測車,量測路段的國際糙度指數(IRI)及秘密客問卷等,使評比更全面及公正客觀。本府亦成立專案平台,進行橫向跨局處協同整合進行人行環境改善。

桃市府為維護道路品質,減少管線單位道路挖掘情形及提升共同管道佈纜進線率,共同管道工程做為現代都市發展不可或缺的建設,市府養工處不斷精進提升共同管道維護管理,多年來成效優異,已連續3年獲得共同管道考評全國優等殊榮!

另外,由本市提名大有路地主-李詩龍先生亦獲得地方人士貢獻獎,李先生無償提供土地供公部門使用建置人行道環境,透過政府與民間單位的溝通、協調,以公私協力模式,健全桃園的人本環境。

感謝評審委員們的肯定,桃市府團隊將持續通力合作,繼續嚴格管理管道監督及維護,並逐年提升道路平坦度及人行道適宜性比例,為市民提供尊嚴、安全、舒適之道路及人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