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政府榮獲地方政府唯一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

  • 發布單位:規劃設計科
  • 聯絡人:潘主任秘書子儀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750

銓敘部於109年11月12日公布「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桃園市政府以「桃園市工程循環經濟導入再生再利用粒料應用計畫團隊」成為唯一榮獲 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之地方機關。


傑出貢獻獎是由銓敘部主辦,為公務人員最高榮譽,表揚為提昇公務人員品德修養、激勵工作熱忱、提高服務品質及工作績效等有具體績效之公務人員個人或團體,以激勵公務人員提昇品德修養及工作績效。


自105年起桃園市政府工務局結合環境保護局、新建工程處及養護工程處,與學術界、產業界共同籌組「桃園市工程循環經濟導入再生再利用粒料應用計畫團隊」,進行許多再生及再利用粒料試辦工程,進而全面推廣使用,去化產業副產品氧化碴、瀝青刨除料及焚化粒料,已去化產業副產品約49,309噸、取代有價料約9,476,000元及減排碳量約527噸,落實國家永續發展的目標。桃園市政府相關團隊與各領域落實永續發展目標,參與角逐 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努力的成果獲得銓敘部遴聘專業委員的肯定,榮獲本年度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本奬項今年度全國有41組團體參選,4組得獎團體中中央機關獲獎3件,桃園市政府為地方唯一。


桃園市自升格六都後各方面發展迅速,不止是交通、人口及經濟,在落實工程循環經濟上也是領先其它直轄市政府,未來必定會更戮力將再生再利用粒料以新思維及永續管理方式應用在公共工程中,將有限的資源留給下一代,打造宜居宜業的城市,達到國家永續發展的目標。